漯河市实验小学

热门图文
有奖爆料最新文章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热门文章

疫情下的“新模式”“新挑战”

2020-5-11 22:07|查看: 1142|评论: 0

摘要: 疫情下的“新模式”“新挑战”漯河市实验小学 赵小草庚子之初,新春佳节,让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席卷了中华大地。面对疫情,两亿师生参与“停课不停学”教育模式,对教育系统也是一场挑战。四月初,接到学校通知,接 ...

疫情下的新模式”“新挑战

漯河市实验小学  赵小草

庚子之初,新春佳节,让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席卷了中华大地。面对疫情,两亿师生参与“停课不停学”教育模式,对教育系统也是一场挑战。四月初,接到学校通知,接任三四班的数学课,疫情下接班对于自己也是新挑战,在这一个月的线上教学时间里,总结反思,收获颇

提前熟悉班级学生,做到心中有数。疫情期间,看不到学生对于接班是一个重大挑战。在接班之前,我首先打印了班级花名册,熟悉每位学生的名字;接着和现任老师沟通了解学生的整体状况,了解学生特点;最后在班级群里观看孩子们上传的视频一一和学生对号,观察孩子们的最近表现。通过以上工作,我尽可能的熟悉了班里的每位学生,减少对学生的陌生感,我相信只有熟悉学生才能更好的教书育人。

钻研教材,做到心中有书。不仅是线上教学还是线下教学教师都要有掌握、驾驭教材的能力。对于教材的探讨,只有达到一定深度,才能使教师心里有底。在家备课时我不仅依托年级教研组进行集体备课、钻研教材,而且认真琢磨教材的编排思路、教师的教学思路和学生的学习思路。在钻研中领会教材的精华,全面、准确地掌握教材的知识内容;全面审视、整体把握,做到线上讲课时能够深入浅出,左右逢源,灵活运用。

学习网络信息技术,做到更好辅助教学。新疫情下要求我们老师学习使用平台技术,充分利用好网络提供的教学资源,做好计划,备好课,确保教学的顺利进行,真正发挥对学生居家学习的指导,体会平时教学与在线教学的不同,提高学生居家学习的效率。我学习了如何使用钉钉,以及微信班级小管家程序。利用微信和班级小管家合理、准时发放、批改作业。

线上教学效果,做到及时反馈与反思。接班后我每天盯着手机观看课程解答家长的各种疑问批改作业还有个别家长,不看消息,这加大教学难度,询问原因了解学生学习情况。通过孩子们的线上上课情况以及每天的作业情况,我及时了解了学生学习情况,对于答题不理想的同学,及时反馈学生的学习薄弱环节,加强学习,重新答题并提交,对于大面积的错题进行在线讲解。每一堂课后我都进行深入的教学反思,对于每堂课出现的问题都寻找解决方案,在问题中前行,保质保量完成课程教学任务。

疫情下,新的教学模式给了我新的挑战,新的收获。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疫情定能过去,我们相聚课堂已经指日可待。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1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