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热门图文
有奖爆料最新文章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热门文章

家乡的沙澧河

2018-3-6 16:22|查看: 2996|评论: 0

摘要: 河南省漯河市实验小学三年级(2)班 靳博宇我的家乡河南漯河,那是全国食品名城,还是文宗字祖许慎故里。著名的双汇火腿肠就生产在这里,是个令人向往的好地方。在漯河有一条美丽的沙澧河,这条河是由一条沙河和一条 ...

河南省漯河市实验小学三年级(2)班  靳博宇

我的家乡河南漯河,那是全国食品名城,还是文宗字祖许慎故里。著名的双汇火腿肠就生产在这里,是个令人向往的好地方。在漯河有一条美丽的沙澧河,这条河是由一条沙河和一条澧河组成的,交汇在这里,所以叫沙澧河。它是我们260万漯河人民的母亲河,日夜不息、无私无悔地滋养着我们。    

当春姑娘悄然来到时,沙澧河像是一位美丽多彩害羞谦虚的小姑娘,悄悄地展现着温柔可爱、多姿多彩的模样。随着温暖如水的春风徐徐吹来,坐在河堤上,暖风和煦、天蓝水碧、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河面上银光闪闪,那动听的哗哗声好像是河流和河堤悄悄甜蜜地谈话呢!它们谈得可开心啦!诉说着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幸福美好的生活。

    如果说春天的沙澧河是一个害羞美丽的小姑娘,那夏天就是调皮爱动的小男孩了。夏天的沙澧河风光秀丽,景色宜人,活力十足。这时你会感到沙澧河非常热情,因为夏天是一个让人们感到充满激情的季节,所以人们会来到沙澧河游泳、钓鱼、跳舞、唱歌、打球……感受着夏天特有的户外活动。

    到了秋季,嗨,别提人们多开心了,因为秋天是一个多姿多彩丰收的季节,河堤的果树结满了累累诱人的果实,散发出淡淡清香,令人垂涎三尺、心驰神往。到了这时,沙澧河的河面被秋风吹出道道水纹,金黄色的树叶从天空中慢慢地飘落了下来,随风飘舞,飘到了河的中央,像一艘艘小船划向远方。

    到了冰天雪地的冬天,沙澧河漂亮极了,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在阳光的照射下,沙澧河像天上的银河似的,格外耀眼。在沙澧河两岸旁的大树都穿上了雪白的新装,真是粉妆玉砌,冰清玉洁,犹如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小朋友们在河堤上堆雪人、打雪仗……他们玩得可开心了!笑声震落了树上的积雪。

我爱我家乡的沙澧河,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勤劳善良的漯河人,努力地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指导老师:王慧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1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