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漯河市师德标兵——朱振周

2019-11-7 09:15|查看: 1041|评论: 0

摘要: “教书育人,是人生一场盛大的修行。”朱振周老师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位用爱心注脚、用青春铺陈,恣意享受与学生一同成长的快乐行者。一、为人师表,高度的责任心从教三十余载,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贯 ...

“教书育人,是人生一场盛大的修行。” 朱振周老师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位用爱心注脚、用青春铺陈,恣意享受与学生一同成长的快乐行者。

一、为人师表,高度的责任心

从教三十余载,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服从学校分配,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团结同志、关心学生、严于律己、默默耕耘、乐于奉献,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至高无上的追求。在平凡的工作中,他时时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标准来衡量自己,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立德树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关爱人,以渊博的知识教育人,以广博的爱心雕琢人,以完美的人格引导人,默默的付出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得到了同事的赞许、领导的信任。

“让学生今天受到的教育终生受益。”是朱振周老师的教育理念。他认为小学的教育是一个人一生的重要基石,特别是良好习惯的培养有着至为关键的意义。他每接到一个班级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反复强化做好课前准备、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完成作业、积极动脑思考、大胆发言等行为的重要性。为了鼓励胆小内向的学生能够大胆发言,朱老师就专门让他们回答最简单的问题,并根据回答及时表扬,有时甚至出现一些夸张性的表扬。润物细无声,教育贵细节。这些习惯虽然细小,却能让班风班纪优良、学习效果突出,在学校的各项评比中均名列前茅,更能让学生受益一生。

二、刻苦钻研,积极的进取心

课堂是教学研究的主阵地,研究教育教学是他最喜欢的工作,追求高效课堂一向是他努力的方向。备课时,他会反复翻阅教参,深入研究每一节课,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虚心和同年级教师探讨。工作之余,还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利用网络参加继续教育培训,上网查找名家的视频课例和讲座,一遍遍的认真聆听,汲取教育专家的理论知识与教育机智。朱老师教学手段灵活,敢于大胆尝试探索,将教学理念和教学实践深度融合,根据班级学生特点因材设教、因材施教,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他的课堂丰富多彩、灵动有趣、课堂效果高,得到学生的喜爱、老师的好评。

三、爱生如子,强烈的关爱心

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爱心,多一点理解,多一些鼓励”。他真诚关心、尊重爱护、公平公正,用满腔的爱心去熏陶、呵护每一位学生,使优秀生变得更加优秀,让后进生不再迷茫。尤其是在对待后进生上,他采用多表扬少批评、多理解少指责、多包容少苛刻、多爱心少冷漠的办法,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朱老师还经常与家长沟通,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使家长的教育更具理性,促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的共同发展。

作为教育修行路上的主角,他始终坚持“德为师之本,师以德为先”,坚守“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让教育变成美丽幸福的遇见”的初心,脚踏实地地走在通往完美教育之路,撒下美丽的鲜花和辛勤的汗水,耐心期待春暖花开,聆听最动人的花开之声。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1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