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立足岗位战疫情 巾帼同心展风采” ——漯河市实验小学三八节系列活动总结

2020-3-16 10:15|查看: 1180|评论: 0

摘要: 今年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的重要节点,为充分展示我校女教职工在防疫、抗疫期间做出的贡献,我校女工委结合今年的实际情况,精心设计,采取“ ...
  今年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的重要节点,为充分展示我校女教职工在防疫、抗疫期间做出的贡献,我校女工委结合今年的实际情况,精心设计,采取“线上”庆祝的形式,通过线上答题、线上济困、线上宣传等多种形式彰显巾帼风采,开展了“立足岗位战疫情 巾帼同心展风采”系列三八节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加强领导,用心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

      我们学校女职工多,加强妇女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热情,是促进学校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学校领导把这一工作纳入工作的总体目标,统筹规划,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以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提升女职工的素质,调动其工作热情,引导女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今年的“三八”节尤其特殊,正值抗疫的关键时刻。我校女职工在这场战斗中极大的作用。结合今年的特殊情况,校工会以庆“三八”节为契机,弘扬传统美德和倡扬时代新风,制定了女职工活动计划,从计划、评奖、活动安排等方面,都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在活动期间,所有参与活动的女职工备受鼓舞。每一个细节都倾注着领导对女职工无声的爱和温暖的关怀,既提高了大家对妇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又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

  1.开展全校女职工参加“河南工会抗疫知识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有奖竞答活动”。

      引领女职工做好特殊时期的个人防护,推动形成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尊重女性社会价值的浓厚氛围,激发女职工奋斗热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请广大女职工积极参加“河南工会抗疫知识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有奖竞答活动”,做到了人人参与,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2.开展“关心医务人员子女,义务线上辅导”活动。

      通过向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孩子进行网上义务辅导等活动,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表达对 “抗疫一线战士”的尊敬。广大女教师在疫情期间更加关注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无私无偿无时无刻为他们服务。我校的杨韬老师专门建了微信群,为医务人员和警察子女提供无偿辅导。

  3. 开展“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老师们创作了多幅绘画、书法作品,其中尹飞老师的水彩画《最美背影》《目不转睛》,杨梦莹老师的《玻璃窗》、陈丽老师的《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战胜疫情 中国加油》等作品鼓舞人心,令人感动,影响很大。

尹飞老师的作品《目不转睛》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1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