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立足岗位战疫情 巾帼同心展风采”——漯河市实验小学三八节系列活动方案

2020-4-14 10:15|查看: 1127|评论: 0

摘要: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的重要节点,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必将是一个不平凡的妇女节,各条战线的女性正冲锋在前,贡献着 ...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的重要节点,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必将是一个不平凡的妇女节,各条战线的女性正冲锋在前,贡献着巾帼力量。
      为充分展示我校女教职工在防疫、抗疫期间做出的贡献,我校女工委决定采取线上庆祝活动形式,通过线上答题、线上济困、线上宣传等多种形式彰显巾帼风采,特开展“立足岗位战疫情 巾帼同心展风采”系列三八节活动。
一、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女职工
二、活动时间
      3月7日-3月15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河南工会抗疫知识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有奖竞答活动”。
      引领女职工做好特殊时期的个人防护,推动形成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尊重女性社会价值的浓厚氛围,激发女职工奋斗热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请广大女职工积极参加“河南工会抗疫知识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有奖竞答活动”,要求人人参与。
      请大家识别上方图片中二维码进行有奖答题。

2.开展“关心医务人员子女,义务线上辅导”活动。
     通过向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孩子进行网上义务辅导等活动,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表达对 “抗疫一线战士”的尊敬。
3. 开展“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征集抗疫期间,我校女教师在“停课不停学”活动中的感人场景照片,并配相关的一句话文字说明。
4.开展“书香三八”活动。
      继续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的宗旨,开展书香战“疫”家书征集和读书感悟征文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引领广大女职工热爱阅读,提高文化素养,以最美的奋斗姿态在推动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立新功。
5.开展“才艺比拼”活动。
      广大女教职工可以通过美篇、微视频、朗诵、舞蹈等形式表达抗疫必胜的决心,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6.开展“巾帼志愿者热议总书记问候”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向广大女同胞表达了诚挚的慰问。 请大家谈一谈个人感受(300字左右,包括下一步怎么做,注明工作单位),谈感受者同时发送一张个人生活照或志愿服务照片,文字和图片发送至lhfegwb@163.com,lhjyfgw@163.com。
四、活动要求
      1.年级主任(综合学科为教研组长)为负责人,每个年级组至少上报3件作品。
      2.报送作品必须是原创,未按上述要求报送的均不予受理。
      3.按照活动形式,将作品于3月15日前微信形式传给陈丽老师。
      4.届时学校将组织评比活动,评出优秀作品一、二等奖。

漯河市实验小学女工委
2020年3月7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1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